— 是咕咕鸡呀(上课慢更版) —

致逝去的童年,犯过的错

我是该将你埋葬,还是该将你珍藏

是遥远彼岸的星河,还是咫尺的镜中明月

是枝头将谢未谢的花朵,书架要散未散的旧书

是雨后空气的泥土香,案前筝琴的嗡鸣荡

是指尖漏下的月光,清风浮来的暗香

是叶上的白露,镜片的水珠

触不可及的昨天,不可回溯的上一秒


我是否该为你谱上一曲,将你吟唱

还是该用血液凝成的僵块,将你深藏

流干所有的泪,唱哑干渴的喉

当月亮不愿用温柔的轻纱笼罩住我,

唯有你以荆棘的怀抱,给我以幻梦


我是否该为你歌唱,在怪石嶙峋的高山上

早已被大多数人遗忘,

唯有寥寥无几的朝圣者,我们一道

锐石划破脚掌,身躯疲惫拖行

遗忘、解脱、麻木,还是继续走在崎岖的路上


不可永留,不可触碰

当我老去,躯体也化成灰

唯有灵魂,可供你铭刻其上

当你用时间的刻刀,将我审判

拜脱了,将它镌刻

用尽全力刻上

不要顾忌那

蜿蜒的血,流下的泪

烧去的手稿,随风的烟灰

也许,我还不愿将你遗忘

不能,也不该

——2022.11.25

评论
热度(7)